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3 18:10:07

波蘭右翼議員滅火筒撲滅光明節蠟燭 稱應為崇拜撒旦而羞恥

分享:
波蘭國會議員布勞恩用滅火筒撲熄蠟燭後,周圍佈滿粉末。(影片截圖)

波蘭國會議員布勞恩用滅火筒撲熄蠟燭後,周圍佈滿粉末。(影片截圖)

波蘭一個極右黨派的國會議員布勞恩(Grzegorz Braun),周二(12日)在國會內拿起滅火筒,將代表猶太光明節的蠟燭撲滅,最後被逐出議會。在被其他議員批評其行徑可恥時,布勞恩反駁:「你們更應該為參與崇拜撒旦而感到羞恥」。

根據現場的影片顯示,布勞恩在國會內拿起滅火筒走到光明節的蠟燭架之前,並對蠟燭噴射,令到周圍佈滿滅火用的粉末。雖然有同場的議員批評布勞恩的行徑可恥,但這位聯邦黨的議員走上發言台上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他將光明節形容為邪惡的節日,又指自己已經將之變回正常。他又批評:「你們更應該為參與崇拜撒旦而感到羞恥」。

其他的議員對布勞恩行為不滿。(影片截圖) 布勞恩手持滅火筒噴射。(影片截圖)

邀請猶太社區的成員,包括兒童到國會慶祝光明節的波蘭眾議院議長霍尼亞(Szymon Holownia),之後驅逐布勞恩出議會,並表示會向檢察院報告其行為。之後波蘭就新任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的任命進行投票。而布勞克將會在未來3個月被扣一半的薪酬以及半年的國會開支。

波蘭主教批評有關行為

布勞克所屬的聯邦黨在早前的國會選舉中,提出要作出權力的平衡,批評波蘭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及要求集中經濟問題。最後聯邦黨在選舉僅贏得18席,不過已比2019年的11席有所增長。

Ad Block

波蘭的猶太領袖對路透社回應批評布勞恩:「有人用滅火筒熄滅光明節的蠟燭,不過數分鐘後我們又亮起了。在過去數千年我們的敵人都嘗試撲滅它,從馬加比家族到哈馬斯。不過我們的敵人應學會,他們是撲不熄的。」波蘭的天主教主教里茨(Grzegorz Rys)亦在社交網站上譴責布勞恩的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