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4 11:02:14

泰國擬邀中國公安巡邏? 警高層斥破壞主權 當局澄清只協助辦案

分享: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泰國政府據報擬讓中國公安和泰警一起在景點巡邏,以增加遊客信心。不過報道一出遭國內質疑,泰國警察總署署長斥破國家主權,表明反對。政府發言人及後澄清公安只是協助辦案,不會加入巡邏。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中國遊客此前已可免簽證到泰國旅遊,惟曼谷百貨公司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意欲。(資料圖片)

槍擊事件打擊中國客遊泰

泰媒報道,泰國觀光局局長塔帕妮(Thapanee Kiatphaibool)周一(13)和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開會後表示,為了增加中國遊客信心,泰國政府決定讓中國公安在數個指定觀光景點加入巡邏,相關單位將於周三(15)在觀光警察總部開討論執行細節。

新聞曝光後卻引起國內輿論不滿,認為泰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可以讓中國公安在泰國領土上巡邏。

泰國警察總署署長多薩(Torsak Sukwimon)已表明立場反對有關建議,他指泰國讓中國公安巡邏會破壞泰國主權,強調警方有能力保護市民和遊客。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同晚趕緊澄清,指中國遊客擔心會被在泰國的中國罪犯盯上,嚇阻中國人犯罪最好的方式就是邀請公安到泰國來,以增加遊客信心和安全感。發言人強調公安不會加入泰警巡邏行列,只是協助辦案,並不會削弱國家主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