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0 17:48:19

泰航準備起飛一刻 加籍華裔男圖開艙門被制伏

分享: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泰國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周三(7日)晚上準備由清邁起飛前往曼谷期間,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男乘客被機組人員制伏後,由警方帶走調查,他聲稱有人想殺他。男子被控兩項對飛機構成危險的罪名,罪成最高判監7年及罰款14萬泰銖(約3萬港元)。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機上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乘客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令客機的疏散滑梯打開,客機被逼停下。(網上圖片) 涉事是一名譯音姓黃(Wong Sai Heung)的40歲加拿大籍華裔旅客。他稱到泰國前,在越南已被一個「地下組織」跟蹤,他嘗試打開艙門逃走,「是因為機上有人要殺死我」。(網上圖片)

調查期間曾自殘 送院接受心理評估

涉事是一名譯音姓黃(Wong Sai Heung)的40歲加拿大籍華裔旅客,報稱於溫哥華任職電腦程式員。他稱到泰國前,在越南已被一個「地下組織」跟蹤,他嘗試打開艙門逃走,「是因為機上有人要殺死我」。警方形容,男乘客當時顯得十分驚恐,他被帶走調查期間曾自殘,之後送院接受心理評估。涉事男子的律師表示,他承認打開艙門,但認為是由於產生幻覺導致作出相關行為。

13航班延誤 影響2300乘客

搭乘這架班機的一名乘客發文指當時「整架飛機陷入混亂」,擔憂「若在高空發生這種事怎麼辦?」受事件影響,13班航班延誤,部分航班要改飛其他機場,近2,300名乘客受影響。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