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5 18:23:33

海象逗留挪威港口歎世界 當局以太多民眾「打卡」為由安樂死 輿論譁然(有片)

分享:

海象(英文walrus)天敵,除了虎鯨及北極熊外,還有人類。一隻重達1,300磅的海象,最近數周逗留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港口,偶爾在碼頭曬曬太陽,本是一個窩心畫面。未料當局因太多民眾蜂擁而至「打卡」,屢勸無效,擔心有人會被海象傷害,最終將海象人道毀滅,消息令輿論譁然,引發全球關注。

海象逗留挪威變打卡熱點 慘遭安樂死

該隻雌性海象,被當地民眾稱為弗雷亞(Freya),名字來自北歐神話中的愛及美貌女戰神。海象弗雷亞據報近期曾在英國、丹麥、瑞典及荷蘭等國海岸出現,最近數周則賴在挪威,詎料成為牠葬身之地。

海象弗雷亞表現活潑,不時浮出水面並在小艇曬太陽,導致部分小艇受損,又襲擊鴨子及天鵝。挪威當局較早前曾促民眾不要靠近弗雷亞,稱會嘗試令讓牠自行離開碼頭,並警告最後手段是安樂死,但民眾仍是絡繹不絕,有人更帶同小孩到場。

海象遭安樂死 挪威當局︰早已警告民眾保持距離

挪威漁農部門周日發聲明稱,早已多次警告民眾,避免近距離與海象弗雷亞拍照,然而「經過過去一周的實地視察,公眾明顯無視當局跟海象保持距離的建議」,「當局因此決定,由於(海象)對傷害人類的可能性高,亦難以保障動物福祉」,已將海象安樂死。當局聲言已考慮了一切可行辦法,包括把弗雷亞移至別處,但「我們的結論是,一切方法都無法保證動物的健康」,因此宣布牠死刑。當局強調尊重動物福祉,但「人命一定要優先考慮」。

Ad Block

當地動物權益組織NOAH批評當局的決定來得太急,指首先大可以向接近海象弗雷亞的民眾罰款,以阻嚇人潮,沒有必要那麼快殺死海象。生物學家Rune Aae表示︰「他們因人類行為不當,而安樂死一隻如此美麗的動物,絕對是悲傷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