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2 10:59:10

消息:北韓數十囚犯因缺糧集體越獄 飢荒問題全國蔓延

分享:

北韓數十囚犯因缺糧集體越獄,餓死病死問題全國蔓延。(資料圖片)

據《韓聯社》報道,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北韓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的地方教化所(即監獄),有數十名服刑人員因缺糧問題而集體越獄。

越獄囚犯搶糧、殺人

消息人士稱,越獄囚犯在逃跑過程中不僅搶奪、竊取糧食,還犯下殺人罪行,引發當地居民不安。發生越獄事件後,北韓政府雖連續數月在教化所附近實施宵禁,並對可疑人員進行盤問和住所檢查,但至今仍抓不到越獄者。

據悉,北韓為防範新冠疫情輸入和蔓延實施封鎖邊境,導致糧食短缺,教化所的糧食供應情況進一步惡化。近兩年來,在平安南道價川教化所等3個地方教化所,有700多名囚犯餓死或病死。而個別教化所管理員更侵吞囚犯口糧,以此謀財。

北韓數十囚犯因缺糧集體越獄,餓死病死問題全國蔓延。(資料圖片)

北韓糧食減產 糧食短缺問題嚴重

另外,北韓為教化所的醫療條件也十分惡劣。教化所的囚犯,因頻繁的毆打和高強度強迫勞動而導致身心痛苦,而受傷後未能及時接受治療而死亡的情況,亦比比皆是,甚至還有教化所內傳染病肆虐,導致數十名囚犯死亡的事例。

事實上,北韓糧食減產,而於去年10月起開始更管控私人糧食交易,使糧食分配出現嚴重問題,部分地區餓死者頻現,糧食短缺問題相當嚴峻。甚至連被稱作「富村」的開城地區,近期也出現了每天有數十人餓死的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