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5 16:55:49

涉向法國恐襲疑犯提供槍械 男子被判囚30年

分享:
被指為史特拉斯堡恐襲疑兇提供槍械的孟傑希。(網上圖片)

被指為史特拉斯堡恐襲疑兇提供槍械的孟傑希。(網上圖片)

法國一名男子,涉及向2018年史特拉斯堡恐怖襲擊案的疑兇,提供犯案用的槍械。被法國法院判囚30年,而同案另外2名協助疑犯的人士亦被判較短的刑期。

42歲的男子孟傑希(Audrey Mondjehi),被指在2018年12月,為在監獄認識的阿爾及利亞裔男子謝卡特(Cherif Chekatt)提供槍械。謝卡特在2018年的12月11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發動襲擊,當時他手持左輪手槍及一把刀,向市集開槍,最終造成5人死亡,而謝卡特之後被警察射殺。案件在2月29日開始進行審訊。

2018年法國史特拉斯堡襲擊案。(網上圖片)

2018年法國史特拉斯堡襲擊案。(網上圖片)

孟傑希未有被判恐怖襲擊的罪行,因為法院相信他並不清楚謝卡特索取武器的用途。而外國媒體報道,表示孟傑希對有關案件感到後悔:「我深思熟慮後,對受害者表達極大的哀悼。我一生都會後悔發生過這樣的事。我從沒想過他(謝卡特)會這樣做,我沒想到他會變得如此激進。」另外同案的2人被指協助謝卡特,但被判較短的刑期,至於第4名被告就獲釋。

伊斯蘭國在有關襲擊後曾承認責任,並指在謝卡特的住所發現聲稱是宣誓效忠的影片。不過時任法國內政部長就質疑有關說法,並指組織只在將一宗沒有計劃的襲擊當成自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