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9 18:39:09

漫畫家蘆原妃名子自殺身亡 生前千字文轟電視製作不尊重作品

分享:
日劇《SEXY田中小姐》劇照。(網頁圖片)

日劇《SEXY田中小姐》劇照。(網頁圖片)

日本一名女性漫畫家蘆原妃名子,在周日(28日)失蹤後,今日(29日)被發現在櫪木縣內自殺身亡。蘆原的連載漫畫《SEXY田中小姐》在去年10月才被改編成日劇,不過因為蘆原不滿劇集內容被大幅刪改,在上周五(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劇組,不過在周日突然刪除及道歉後失蹤。

日本媒體報道,原名松本律子的蘆原妃名子,在周日被報失蹤。警視廳隨即派員進行搜索,並在今日於櫪木縣發現蘆原已經死亡,並在其遺體附近發現遺書,相信是自殺。

蘆原妃名子早前在社交媒體批評劇組。(網上圖片)

蘆原妃名子早前在社交媒體批評劇組。(網上圖片)

刪除帖文後失蹤

蘆原妃名子的連載作品,《SEXY田中小姐》本來仍在一本女性漫畫雜誌中連幹,並在去年10月被改編成日劇,在日本電視台播出,並由木南晴夏擔任女主角演出。不過到上周五,蘆原在個人的X早表示,劇集的第9及10話改由自己負責劇本,指劇組對她的原作大幅刪改,對她並不尊重。不過在周日,她又突然刪除了自己的博客,以及將X內容刪除,只留下「我不是要攻擊的意思,對不起。」

日本電視台就表示:「我們對蘆原妃名子離世的消息,表示深切哀悼。在提出將《SEXY田中小姐》影像化之時,我們與原作的代理人小學館以及原作者的蘆原老師,就劇本等交換意見,並最終獲得答允及批准,落實劇本的原稿及播放。為對於本作為盡心盡力的蘆原老師作出感謝。」

生命熱線(網上圖片)

生命熱線(網上圖片)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18111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