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5 13:07:00

澳洲95歲失智婦遭警電擊 留院一星期後不治

分享:
澳洲95歲失智婦遭警電擊,留院一星期後不治。(AP)

澳洲95歲失智婦遭警電擊,留院一星期後不治。(AP)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95歲失智老婦Clare Nowland上星期遭警察使用電擊槍電擊後受重傷,延醫至周三(24)傷重不治。澳洲警方表示,涉事警員將面臨3項指控,目前已經被停職接受調查,期間仍會獲發薪金。

綜合報道,Clare Nowland24日晚間在家人的陪伴下,於醫院內去世。新南威爾士州警方隨後發表聲明證實死訊,稱當時使用電擊槍的33歲警員Kristian White將面臨傷害罪在內的3項指控。警察廳長Yasmin CatleyClare Nowland的家屬表示哀悼,並承諾會向家屬提供協助。

事發於上周三(17)的凌晨,澳洲首都坎培拉以南小鎮庫馬(Cooma)「亞蘭比小屋」(Yallambee Lodge)報案,指Clare Nowland手持一把牛扒刀在養老院遊蕩。警員到達現場後,由於無法說服Clare Nowland放下刀子,Kristian White向她發射電擊槍,Clare Nowland跌倒後撞傷頭部昏迷不醒。

警務處長稱不會看警員隨身攝錄機影片惹爭議。(網上圖片)

警務處長稱不會看警員隨身攝錄機影片惹爭議。(網上圖片)

警務處長稱不會看警員隨身攝錄機影片惹爭議

Clare Nowland的家屬指,Clare Nowland身體虛弱,無法獨自站立,體重只有43公斤,身高158公分,患有失智症。新南威爾士州助理警務處長19日指「她要助行架,但她也有刀」,事件不但引發澳洲社會譁然,更登上國際新聞頭條。

至於事發時警員身上配備的隨身攝錄機拍下事發經過,但至今仍未公開。警務處長Karen Webb則指,自己無看過亦不會觀看隨身攝錄機拍下的事發影片,言論被指逃避問題,再觸發民眾不滿,更有聲音要求她下台,其後改口指,她對事件有更清晰了解後,希望看一看事發影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