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0 18:44:46

澳洲B女天生一張永遠的笑臉 患先天巨口症 全球僅14例

分享:
B女雅娜患罕見先天性疾病,口部異常地大。(互聯網)

B女雅娜患罕見先天性疾病,口部異常地大。(互聯網)

笑口常開,一定是好事?澳洲一名半歲大女嬰患上罕見疾病,天生一張「永遠的笑臉」……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居於阿德萊德的姬絲汀娜(Cristina Vercher)去年12月剖腹產女,初見女兒雅娜(Ayla)便發現她的口異常的大,該醫院沒有同類病例,醫生要花上幾個小時才能初步確定女嬰患上兩側巨口症(bilateral macrostomia)。這種先天性發育異常病症極為罕見,有研究顯示,自2007年以來,全球只有14宗有紀錄病例。患者口腔發育不健全,兩邊嘴角未能接合,會導致口部開合和吸吮出現困難,日後可透過手術矯形。

媽媽:女兒患罕見病「超震撼」

姬絲汀娜說,超聲波等產前檢查均未有發現女兒口部發育異常,她亦從未遇過此類患者,當日生產後一見女兒外貎,其後得知女兒患上巨口症,對她來說,確實「超震撼」。

她說,更困難的是,醫院對這種先天性發育異常所知甚少,更遑論會給予支援,她最初還以為女兒有先天性疾病,可能是自己的錯,特別是懷孕期內可能犯錯。其後,經過多項遺傳病學檢查,多位醫生先後對她們夫婦解釋,女兒這情況是無法控制,也不是她們夫婦的錯。

Ad Block

姬絲汀娜近日在TikTok開設帳戶,分享女兒成長日常,希望藉此讓外界對巨口症認識多一點。

姬絲汀娜與丈夫。(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