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6 14:26:21

澳洲國慶日前夕 庫克船長像遭推倒破壞

分享:
澳洲墨爾本的庫克船長雕像被破壞及噴漆。(網上圖片)

澳洲墨爾本的庫克船長雕像被破壞及噴漆。(網上圖片)

在澳洲墨爾本豎立超過一世紀的庫克船長(Captain Cook)雕像,在澳洲國慶日前夕的周四(25日),被發現遭人齊口切割後被推倒,並在雕像底座被噴上「殖民地將會倒下」的語句。

今日(26日)是澳洲國慶日,紀念1788年英國首隻船隻抵達悉尼灣,作為澳洲殖民地時代的開始。不過就在此前,澳洲警方在周四凌晨,發現位於墨爾本的庫克船長雕像,被人從雙腳開始切割以及用繩被拉倒,而在雕像底座更被噴上「殖民地將會倒下」的字句。當地警方就將事件定性為刑事毀壞。維多利亞州警方聲明:「據了解,雕像是從兩腳的足踝被切割。在事發時有些人在附近閒逛。」

有關的雕像是在1914年豎立,紀念庫克船長在1768至1771年的旅程。有關旅程繪畫了澳洲東岸的地圖,為日後英國第一艦隊在澳洲登岸作為基礎。雕像在2022年也曾為噴紅漆,而在2018年也遭人噴上「不要自豪」的語句以及放置澳洲原住民旗幟。維多利亞州州長艾倫(Jacinta Allan)就表示,有關行為在社區不能容許,又表示會與議會合作修補雕像。

澳洲警察調查庫克船長雕像被破壞。(美聯社)

澳洲警察調查庫克船長雕像被破壞。(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