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6 18:39:07

澳洲悉尼斬人案|手握「掛繩柱」力抗兇徒 法國男獲澳洲發「永久居留」簽證

分享:
澳洲悉尼斬人案

澳洲悉尼斬人案|穿白色上衣的Damien Guero手持「掛繩柱」與兇徒對峙。(互聯網)

澳洲悉尼商場斬人案一名男子在扶手電梯上,手握商場排隊掛繩柱與兇徒對峙的片段在網上瘋傳,他被封為「掛繩柱英雄」(bollard hero),阻礙對方進一步刺人,也讓商場內民眾有時間逃生。他逃離險境後又帶領趕抵的女警折返商場內,前往兇徒所在地方,後者開槍轟斃兇徒結束這場危機。

這名救人英雄是法國男子Damien Guero,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周二宣布向其頒發「永久居留」簽證,以表揚他的英勇行為。Guero事後受訪曾提及,持工作簽證逗留澳洲,數月後便到期屆滿。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悉尼

澳洲悉尼斬人案|網民:這是真正澳洲人行為

襲擊中連同兇徒有7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當中6人仍留醫,包括一名9個月大女童,其母親為保護她喪命。阿爾巴尼斯表示,歡迎Guero留在澳洲,「你想留下來多久便多久」。他讚揚Guero雖非澳洲公民,但勇敢地站在扶手電梯口,阻止兇徒前往其他樓層進一步殺人。Guero力抗兇徒的片段在網上傳開後,有民眾發起請願,要求當局向他頒發澳洲公民身份,形容他的義舉是「真正澳洲人行為」。

Guero是一名建築工人,事發時與友人正前往健身室。他認為與友人是出於本能反應,他們一直在上層跟隨兇徒移動,見到他走到扶手電梯往上層時,便第一時間拿起掛繩柱阻止他。Guero憶述當時曾與兇徒有目光接觸,對方眼神空洞,像失去靈魂。片段還看見Guero手拿白色膠椅,與友人帶領女警Amy Scott往兇徒所在位置。Guero認為勇敢步向兇徒開槍的Scot才是真英雄。Guero又憶述當時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流了大量血,另一名女孩則在完全沒有動作、無挑釁下被刺,「她當時只是在行走」。兇徒為40歲的Joel Cauchi,有指他年輕時拍拖並不順利,仇視女性。今次襲擊的受害者也主要為女性。

Ad Block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慈山寺預約及景點懶人包 療癒心情的唐風廟宇(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