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8 15:15:07

澳洲明年起禁即棄電子煙 稱為遏止下一代尼古丁成癮

分享:
澳洲立法明年起禁止即棄電子煙。(路透社)

澳洲立法明年起禁止即棄電子煙。(路透社)

澳洲明年將禁止即棄電子煙入口,以遏止青少年受尼古丁成癮的影響。澳洲衛生部長指,電子煙用作戒煙用途的方式成為了新一代對尼古丁依賴的方法,因此在新法例中,將禁止即棄電子煙的製造、宣傳及供應等。

澳洲早在2021年已經禁止,在沒有醫生處方下,購買及進口電子煙或尼古丁加熱煙,然而因為仍存在灰色地帶,令相關的尼古丁成癮仍然增加。澳洲悉尼大學在今年初的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四分一的14至17歲青少年,曾吸食電子煙。而澳洲的癌症委員會的調查亦指,同一年齡層的青少年,約10人就有9人可以輕易地接觸到尼古丁加熱煙。

澳洲的聯邦衛生部長就指:「全澳洲的政府都承諾合作,去阻止年輕人吸食電子煙的上升趨勢。」澳洲在5月時已表示會逐步淘汰即棄的電子煙,而當局就宣布將在明年元旦日起,禁止有關的進口,而在明年3月會禁止可補充的電子煙進口。而在澳洲的進口商及製造商,需要受到當局嚴格對口味、尼古丁水平及包裝等的監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