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9 11:52:02

澳洲跨性別球員被禁加入女籃球隊 籃協解畫:事件屬複雜領域

分享:
羅杰斯被澳洲籃協禁止加入女籃球隊。(互聯網)

羅杰斯被澳洲籃協禁止加入女籃球隊。(互聯網)

澳洲一名跨性別籃球選手周二被禁止參加女籃比賽,主管機關承認,事件屬「難以掌握的複雜領域」。

羅杰斯(Lexi Rodgers)早前申請加入半職業地區聯盟基爾西斯眼鏡蛇隊(Kilsyth Cobras)引發爭議,澳洲籃球協會為此召集專家成立小組跟進,成員包括醫務官員和運動醫學醫生等。小組近日裁定羅杰斯不符合入隊資格。

澳洲籃協發聲明表示:「作為主管機關,我們承認仍在推動教育和理解的道路上。為了協助我們發展架構,羅杰斯將根據她的經驗作回應和提供建議。」

羅杰斯對澳洲籃協的裁決感到失望。(互聯網)

羅杰斯對澳洲籃協的裁決感到失望。(互聯網)

澳洲籃協:屬個別事件

聲明指出:「運動的包容性、公平性和競爭性之間的平衡,永遠都是個錯綜複雜的領域,我們感謝在過程中維持誠信和尊重的參與者。」

澳洲籃協表示,跨性別球員的資格是依照個案狀況進行評估。

羅杰斯對裁決結果感到失望,但感謝支持者,也希望有朝一日終能加入球隊。

美國職籃NBA澳洲籍前球員波格特(Andrew Bogut)認為,這是「正確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