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3 17:04:26

澳洲釋放馬來西亞殺人犯 涉蒙古女模炸屍案

分享:
涉馬來西亞蒙古女模炸屍案兇徒在澳洲獲釋。(路透社)

涉馬來西亞蒙古女模炸屍案兇徒在澳洲獲釋。(路透社)

2006年在馬來西亞發生的蒙古籍模特兒被殺,屍體被人用炸彈炸毀的案件,涉案的警員西魯(Sirul Azhar Umar)獲澳洲移民部門釋放,並且將不會被遣送回馬來西亞。

在2006年,蒙古籍女模特兒沙麗布(Altantuya Shaariibuu)在馬來西亞遭人槍殺,之後更被人在吉隆坡一處森林用炸藥炸毀其屍體,前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當時被指與案件有關。兩名當時的馬來西亞警員被指涉案,當中西魯在2015年審結前逃到澳洲。

Ad Block
納吉布

納吉布

澳洲法院裁定拘留違法

西魯在2019年申請庇護被拒絕後,被澳洲移民部門扣留。然而澳洲最高法院在上星期,指移民部門無限期拘留的做法違法,令數十名尋求庇護者獲釋,當中包括以國家安全為由扣留的人士。由於澳洲的政策是不會將疑犯遣送回會被處死刑的國家,因此西魯將不會被遣返馬來西亞。

西魯在2006年,與同為馬來西亞精英部隊的同僚阿茲拉哈德里(Azilah Hadri)被指涉案,二人所屬部隊是負責保衛馬來西亞的高級政要。在2009年二人獲判死刑,上訴在2015年被駁回。納吉布當時被指與事件有關,不過其否認,並指沒有與沙麗布見過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