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1 15:46:05

澳洲開採公司承認剝削工人達13年 2.8萬工人被計少假期

分享:
澳洲開採公司承認有剝削員工。(路透社)

澳洲開採公司承認有剝削員工。(路透社)

澳洲採礦公司BHP表示,他們的審查發現,公司有28,500名員工被少計了假期,而且時期長達13年,公司稱有關的過失令他們要賠2.8億美元(約21.9億港元)。

總部在墨爾本的BHP,是世界最大的開採企業。公司表示,在一次的審查中,發現有多達28,500名職員應得的假期比他們所獲得的減少了,平均每人扣減了約6日假,而同時有約400人更沒有獲得額度的補償。

公司總裁Geraldine Slattery表示:「我們對所有現時以及前員工,就有關錯誤的影響致歉。這明顯是不足夠,以及遠低於我們期望的標準。」公司表示會審視有關支薪的系統,並會在年報時交代。該公司在全球有約8萬名員工及合約工人,當中包括在智利全球最大的銅礦。該公司曾經在倫敦上市,並成為富時100成份股,公司去年初因為股東要壓力要求簡化企業架構而從倫敦退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