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1 09:42:00

烏克蘭局勢|13公里俄軍車隊前往頓巴斯 澤連斯基:俄侵略目標不止烏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47日。有衛星圖片顯示,上周五(8)有長達13公里的俄軍車隊前往頓巴斯地區(Donbass),當中包括裝甲車及裝有大炮及支援物資的貨車。烏國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俄羅斯將對烏東發動更大規模行動,烏方已準備好應對。

俄軍近日加強於烏克蘭東部的炮轟,俄羅斯國防部周日發布聲明稱,於上周六晚間對烏克蘭86個軍事單位進行攻擊,攻擊地點包括中部城市第聶伯(Dnipro)、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衞星公司Maxar提供的衛星圖片顯示,有達13公里長的俄軍車隊於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以東,當中包括數百輛砲兵牽引車和其他軍用車輛組成的軍車車隊,正向南穿越大布爾盧克鎮(Velykyi Burluk)

上周五(8日)有長達13公里的俄軍車隊前往頓巴斯地區(Donbass)。(AP) 上周五(8日)有長達13公里的俄軍車隊前往頓巴斯地區(Donbass)。(AP)

美智庫:斯拉維揚斯克將是重要小鎮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軍事分析師表示,車隊可能是向南前往已被俄軍佔領的哈爾科夫州伊久姆(Izyum)分析師指,對俄軍來說,倘想拿下整個烏東,斯拉維揚斯克(Sloviansk)是至關重要的一個小鎮,並指如俄軍未能拿下斯拉維揚斯克,它想佔領頓涅茨克(Donetsk)及盧甘斯克(Luhansk)的行動將失敗。

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國對烏增軍援。(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國對烏增軍援。(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國對烏增軍援

澤連斯基表示,俄軍準備在東部發動新一輪更大規莫行動,烏克蘭已準備應對。他又指,俄軍的侵略目標不只是烏克蘭,還劍指全歐洲,呼籲西方對俄羅斯的能源產品實施全面禁運,並額外增加軍援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Mykhailo Podolyak,烏克蘭已準備面對大戰,烏克蘭一定要在那些戰役中取勝,尤其是頓巴斯,之後烏克蘭在談判上將處於更有力的位置,可制定某些條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