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09 17:02:00

烏克蘭局勢|2小狗敏銳偵測炮擊與敵軍 烏兵讚每場勝利都有貢獻(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不少烏克蘭士兵與平民都投入保衛國家的戰事中。當地近日傳出,烏克蘭士兵有兩隻特別敏銳的狗狗,能偵測到炮擊甚至敵襲,令士兵及早有所防備。有士兵笑言:「在基輔每一次獲勝的戰事中,狗狗都有所貢獻」。

烏克蘭外交部近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在首都基輔警犬訓練中心中,有一隻出生僅幾個月的狗狗Bayraktar正為軍隊服務,形容Bayraktar有著敏銳的偵測能力,當陌生敵軍靠近時會狂吠通知烏國士兵,就連要發生爆炸之前,牠也能急忙警告大家。有烏克蘭士兵笑指:「Bayraktar似乎有預測敵軍襲擊的本事,在基輔每一次獲勝的戰事中,Bayraktar都有所貢獻」

另外,《FNTV - FreedomNewsTV》報道指,另外一隻名叫Rambo的狗狗,在近日的戰役中亦表現出色。報道指,烏克蘭士兵最初是在戰場上看到剛出生的Rambo,因為不忍心牠獨自挨餓受凍,也擔心Rambo在炮火襲擊下會喪命,於是收編了Rambo。沒想到,Rambo年紀小小就表現出高度的敏銳度與勇氣,士兵指Rambo可以快速地察覺有陌生人靠近,同時也會勇敢地對陌生人展現出攻擊前的低鳴吼叫,在於「站崗守衛」的事上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士兵亦收編了多隻狗狗,包括Muha、Babai和Malish,士兵指狗狗對聲音感銳,牠們的存在亦可以讓身處在戰火之中的士兵,透過互動獲得一點放鬆與治癒。
 

狗狗Bayraktar(Twitter) 狗狗Rambo(YouTube) 狗狗Muha、Babai和Malish(YouTub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