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9 18:46:28

烏克蘭局勢︱SpaceX禁烏克蘭利用衞星控制無人機

分享:
烏克蘭被指透過SpaceX網絡指揮無人機攻擊俄軍。(路透社)

烏克蘭被指透過SpaceX網絡指揮無人機攻擊俄軍。(路透社)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宣布,將限制烏克蘭使用其星鏈的衞星網絡服務,禁止烏軍使用網絡控制無人機襲擊俄軍。

SpaceX主席Gwynne Shotwell周三(8日)在華盛頓的一項活動表示,「星鏈」的技術從來不打算武器化。對於有關烏克蘭使用星鏈控制無人機,她指有關的設備只是提供以作人道主義的用途。

僅容許烏軍作通訊用

在烏克蘭戰爭初期,SpaceX向烏克達提供數千個星鏈的接收器材,讓烏克蘭人可以透過衞星連接網絡,並讓烏克蘭人可以持續登人互聯網。然而在無人機在烏克蘭戰場擔任重要的角色,烏克蘭就被指以SpaceX的網絡控制無人機,以尋找俄軍的位置及發動攻擊。

Gwynne Shotwell又承認,SpaceX容許烏軍使用星鏈網絡,但僅限於通訊用途,並永遠不容許用作攻擊行為。她表示,SpaceX將會採取措施限制烏軍將星鏈用作攻擊用途,不過沒有交代詳細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