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07 11:17:16

烏克蘭局勢|TikTok美國運通Netflix暫停在俄服務

分享:

俄羅斯自上月24日對烏克蘭全面入侵後,有多國及國際企業對俄羅斯作出制裁,最新加入制裁的國際企業有中國字節跳動旗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及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TikTok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串流直播及上載新內容,以免觸犯俄羅斯打擊假新聞的新法例。 TikTok表示,正在評估俄羅斯新法例的影響,且要視乎當地不斷變化的情況,才可確定何時恢復服務。

繼Visa和萬事達卡之後,美國運通宣布,因應俄羅斯持續向烏克蘭施襲,決定暫停在俄羅斯和白羅斯的業務。於全球各地發行的美國運通信用卡不能在俄羅斯使用,而俄羅斯發行的美國運通信用卡亦不能在境外使用。

Netflix開放烏克蘭紀錄片「凜冬烈火」免費睇。(網上圖片)

Netflix開放烏克蘭紀錄片「凜冬烈火」免費睇。(網上圖片)

Netflix開放烏克蘭紀錄片「凜冬烈火」免費睇

Netflix周日發聲明,鑑於俄羅斯情況,決定暫停當地服務。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俄羅斯並非Netflix主要市場,訂戶人數不到100萬人。Netflix較早前已暫停在俄羅斯的收購行動和原創節目製作。

Netflix日前在官方YouTube免費釋出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盼讓觀眾了解兩國錯綜複雜關係。「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由Netflix於2015年推出,曾入圍2016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故事描述烏克蘭在2013年至2014年爆發的「親歐盟示威運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