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07 19:01:31

烏克蘭局勢|一對15、16歲姊妹遭俄軍強姦 女孩剪短頭髮免遭毒手

分享:
烏克蘭

Maryna Beschastna一邊哭泣,一邊說婦女遭俄軍強姦。(互聯網)

烏克蘭布查平民遭殺害事件引起公憤,距首都基輔約80公里的伊萬基夫(Ivankiv)也在被俄軍佔領35天後獲「解放」,除了家園被摧毀,戰事對居民造成的心理創傷也難以磨滅。該鎮副鎮長Maryna Beschastna一邊哭泣,一邊說在俄羅斯部隊佔領期間,一條小村莊有一對15歲和16歲姊妹遭俄軍強姦。她又指,俄軍扯著婦女的頭髮將她們拖出地下室侵犯後,女孩們開始剪短頭髮以「減低吸引力」,避免引起俄軍注意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烏克蘭

12歲的Artem遭炮彈碎片所傷,送院後不治。(互聯網)

母看著兒子死亡

另一居民Elena Skoropad向英國ITV News稱,她一家逃難期間遇上俄軍炮擊,夫婦兩人和12歲兒子Artem遭炮彈碎片所傷。在往醫院途中的車上,她雙臂抱著受傷的兒子,Artem不斷說:「媽媽、Sasha(繼父名字),我愛你」,他還說雙腳、背部很痛,抵達醫院時他仍有生命跡象,但最終不治。報道指,醫院住滿了遭槍擊、炮彈和地雷所傷的傷者,逾一個月來醫院物資短缺,醫護人員在無電、無食水下治療傷者,現終於獲得醫藥補給。

烏克蘭

在博羅江卡,一座住宅大廈遭炸穿一個大洞,如被劏開。(美聯社)

大廈被炮彈「劏開」兩截

在另一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一座住宅大廈遭俄軍炮彈迎面擊中,中間炸穿,如遭「劏開」兩截,警員在廢墟中收集居民的遺體。在附近一間民房,可見遭俄軍破門強闖的痕跡,牆上畫有V字圖案、在前園留下寫有俄文的食物包及空酒餅,而在後園地上躺有一具已發黑的男性遺體,死者雙手被反綁背部、褲子被脫到腳踝處,頭部則被塑膠物料困綁,可見死前曾遭殘酷虐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