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1 16:52:10

烏克蘭局勢︱俄再次針對烏克蘭基建空襲 聯合國繼續同意運糧船出港

分享:
俄羅斯再發動新一輪對烏克蘭的空襲。(路透社)

俄羅斯再發動新一輪對烏克蘭的空襲。(路透社)

俄羅斯在周一(31日)再向烏克蘭發動空襲,多個烏克蘭城市響起空襲警報。其中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電力設施遇襲,有35萬戶沒有電力供應,而多處均表示有基建受到襲擊。

基輔市長Vitali Klitschko透過Telegram表示,在今早的襲擊中,有電力設施受到襲擊,令35萬戶的供電受影響。Vitali Klitschko表示:「在35萬戶的供電設施受破壞後,能源工人正協助恢復供電。」Vitali Klitschko表示,電力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穩定目前的狀況。

除了基輔之外,扎波羅熱亦表示基建受俄羅斯的導彈襲擊。而烏克蘭的鐵路公司表示,雖然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基建進行襲擊,但國內仍有8成的鐵路如常運作。公司表示,他們正把備用的柴油動力火車頭安排運作,令鐵路服務不受影響。

聯合國准16艘船進出黑海

另外,雖然俄羅斯退出有關黑海的運輸協議,不過聯合國與土耳其已同意16艘船隻在周一於黑海進出。在伊斯坦布爾的聯合協調中心就表示,已按既定程序向俄羅斯方面報告有關船隻的進出,又指在協定中,各個方面都有責任通知其軍隊,確保黑海的商業船隻航行安全。在周一將會在12艘船隻離開及4艘進入烏克蘭。

 

Ad Block
聯合國表示會維持黑海的運糧船進出港口。(路透社)

聯合國表示會維持黑海的運糧船進出港口。(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