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1 19:43:49

烏克蘭局勢|俄方指已攻陷巴赫穆特 澤連斯基言論惹誤會 烏方澄清︰仍控制部分地區

分享:
澤連斯基同日晚上與日揆岸田文雄在廣島市和平公園向原爆死難者靈碑獻花。(路透社)

澤連斯基同日晚上與日揆岸田文雄在廣島市和平公園向原爆死難者靈碑獻花。(路透社)

G7峰會落幕之際傳出烏克蘭東部重鎮巴赫穆特(Bakhmut)已落入俄軍手中的消息。巴赫穆特的戰事已持續逾7個月,俄羅斯僱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前日聲稱已「完全控制」該市,俄總統普京隨即表示祝賀,克里姆林宮指所有傑出戰士將獲國家獎勵。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在G7峰會最後一天會議,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後,被記者問及巴赫穆特是否仍在烏軍手中時,出現溝通誤會。當時記者表示「巴赫穆特是否仍在烏克蘭手中?俄方稱已奪取巴赫穆特」,澤連斯基回答︰「我認為不是,但你須明白該處甚麼也沒有,他們破壞了我們的城市,那裡再無建築物……巴赫穆特只在我們心中,這個地方甚麼也沒有,只有大批死去的俄羅斯人」。此言論被解讀者澤連斯基承認巴赫穆特失守,但烏國總統發言人其後澄清,澤連斯基所說的「不是」,是指俄軍並未奪取巴赫穆特。烏國防部亦澄清,烏軍仍控制市內部分地區。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向廣島原爆死難者獻花︰想起國內慘況

另外,澤連斯基同日晚上與日揆岸田文雄在廣島市和平公園向原爆死難者靈碑獻花圈後,表示廣島在二戰後的滿目瘡痍,令他聯想到巴赫穆特及其他烏國城市的慘況。

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中)聲稱已「完全控制」巴赫穆特。(美聯社)

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中)聲稱已「完全控制」巴赫穆特。(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