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4 12:13:00

烏克蘭局勢|俄方指控企圖暗殺普京 警告殲滅澤連斯基等

分享:
俄方指控企圖暗殺普京,警告殲滅澤連斯基等。(Twitter)

俄方指控企圖暗殺普京,警告殲滅澤連斯基等。(Twitter)

俄羅斯總統普京官邸疑遭無人機襲擊,網傳片段可見有飛行物飛往克里姆林宮上空,然後爆炸冒出火球和濃煙。俄羅斯指烏克蘭企圖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暗殺總統普京,形容是有預謀的恐怖襲擊,警告會消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澤連斯基否認烏克蘭涉及事件。

克里姆林宮表示,兩架無人機在夜間曾經瞄準克里姆林宮,但被防禦系統擊落,碎片未有對克宮人員造成損傷,建築物亦未有受損,普京當時不在克里姆林宮,他並無受傷,俄方將事件視為有計劃的恐怖襲擊,保留回應的權利,下星期二的勝利日巡遊亦會如期舉行。

莫斯科市長宣布,禁止市內使用未經批准的無人機。聖彼得堡市內及周邊150公里半徑範圍內,亦禁飛無人機。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指俄羅斯別無選擇,只可以殲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黨羽。

澤連斯基表明沒有攻擊普京。(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表明沒有攻擊普京。(資料圖片)

布林肯:對克里姆林宮信息有所懷疑

澤連斯基否認烏克蘭涉及事件。他指,烏方不攻擊普京或莫斯科,在自己的領土上作戰,保衛自己的村莊及城市。他說:「我們沒有,你知道足夠武器這樣做,故此我們不會用在任何地方,對我們而言,這是赤字,我們不能這樣用,我們沒有攻擊普京,留給法庭(裁定)。」

Ad Block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注意有關報道,但對來自克里姆林宮的信息有所懷疑,並指烏克蘭有權決定如何防衛領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