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1 12:13:00

烏克蘭局勢|俄方指烏無人機越境襲民用設施 澤連斯基指巴赫穆特戰況困難

分享:
俄方指烏無人機越境襲民用設施,澤連斯基:巴赫穆特戰況困難。(Twitter)

俄方指烏無人機越境襲民用設施,澤連斯基:巴赫穆特戰況困難。(Twitt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1年,未見有停火跡象。俄羅斯表示,在距離首都莫斯科約100公里擊落一架企圖襲擊民用設施的烏克蘭無人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聲稱,近日國內多處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但未有造成人員傷亡。總統普京要求聯邦安全局加強阻截烏克蘭破壞分子滲入。俄烏雙方繼續在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巴赫穆特激戰,烏軍不斷調派重型裝備到巴赫穆特(Bachmut),強調不會棄守這個重鎮。

網上流傳無人機殘骸相片,稱疑似是烏克蘭製的UJ22無人機。(Twitter) 網上流傳無人機殘骸相片,稱疑似是烏克蘭製的UJ22無人機。(Twitter)

俄羅斯總統普京向聯邦安全局發表講話,指西方情報機構針對俄羅斯投入額外的人員、技術及其他資源,俄羅斯要作出相對的回應。他說,邊防部門須重點管控俄烏邊境地區,阻止烏克蘭派員滲入俄羅斯進行破壞,並加強對關鍵基建的防護,在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聯邦安全局未來的工作重點是協助武裝組織及軍隊,包括做好反偵察工作及快速交流重要作戰信息。

在普京演說前,俄羅斯聲稱在莫斯科東南約100公里擊落一架烏克蘭無人機,附近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設施。公司指,事件中無設施受損。當地官員就指,無人機企圖襲擊民用設施。網上流傳無人機殘骸相片,稱疑似是烏克蘭製的UJ22無人機。

俄方聲稱一日內在巴赫穆特殺逾500烏兵。(AP) 俄方聲稱一日內在巴赫穆特殺逾500烏兵。(AP)

俄方聲稱一日內在巴赫穆特殺逾500烏兵

另外,俄方聲稱在過去24小時於巴赫穆特,殺死了500多名烏軍士兵,當中近350名來自巴赫穆特。有報道指,巴赫穆特的建築物幾乎已被夷為平地。烏克蘭軍方承認,在巴赫穆特的戰線飽受的壓力愈來愈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巴赫穆特的情況仍然是最困難,俄羅斯不斷加強對烏軍陣地的攻擊。烏克蘭軍方也承認,在巴赫穆特的戰線飽受的壓力越來越大。有烏軍士兵就指,俄軍的攻勢正取得進展,他相信巴赫穆特很可能會失守。不過,有美國國防部官員預期,俄羅斯在短期內不會在佔領烏克蘭領土方面再有重大進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