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10:25:00

烏克蘭局勢|俄方聲稱在頓涅茨克擊退烏軍殺1500名烏兵 烏方:假消息(有片)

分享:
俄方聲稱在頓涅茨克擊退烏軍殺1500名烏兵,烏方:假消息。(AP) 俄方聲稱在頓涅茨克擊退烏軍殺1500名烏兵,烏方:假消息。(AP)

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擊退了烏軍的大規模反攻,造成重大死傷;僱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則稱,烏軍在巴赫穆特(Bakhmut)一帶反攻取得一些進展。烏克蘭指,俄方發放的是假消息。烏軍至今仍未證實是否已展開反攻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一批烏克蘭軍備遭摧毀的片段,顯示有美國裝甲車及運兵車被炸毀。俄國防部指,烏軍周一(5)向俄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五處前線發動大規模攻勢,全被俄軍擊退,造成烏軍1,500名士兵死亡,同時摧毀28架坦克以及109架裝甲車。

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則承認,烏軍至少重奪了巴赫穆特西北部一條村莊部分區域,形容是恥辱。

烏方至今無證實烏軍反攻是否已經開始。(烏軍於巴赫穆特。AP)

烏方至今無證實烏軍反攻是否已經開始。(烏軍於巴赫穆特。AP)

烏方至今無證實烏軍反攻是否已經開始

烏方至今沒有證實反攻行動是否已開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烏軍已有足夠武器向俄羅斯發動反攻,並將為烏克蘭帶來加入北約所需的勝利。副防長馬利亞爾(Ganna Malyar)表示,烏軍在部分前線地區正轉守為攻,但否認這是外界預期的大反攻行動的一部分,她指,俄羅斯不斷發布有關烏克蘭大反攻的消息,是為了掩飾俄軍在巴赫穆特戰事中的失敗。她又表示,烏軍在巴特穆特北部、西部和南部數條村莊推進了最多1.6公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亦指,巴赫穆特的戰事傳來了「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