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16:16:00

烏克蘭局勢|俄方質疑約翰遜說謊 否認普京作導彈威脅

分享: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驚爆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兵攻打烏克蘭前恐嚇殺掉他易如反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質疑約翰遜說謊,強調俄羅斯沒有作出導彈攻擊的威脅。

俄方質疑約翰遜說謊,否認普京作導彈威脅。(資料圖片)

俄方質疑約翰遜說謊,否認普京作導彈威脅。(資料圖片)

佩斯科夫說,約翰遜可能是故意說謊,亦可能因為他實際上不明白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他討論甚麼,而無意中說了錯誤信息,所以必須要詢問約翰遜本人為何發表有關言論。

稱約翰遜或誤解普京說話。(資料圖片)

稱約翰遜或誤解普京說話。(資料圖片)

稱約翰遜或誤解普京說話

佩斯科夫又說,普京曾經向約翰遜解釋,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到時美國及北約的導彈,就會放在俄羅斯的邊境附近,若果發射,幾分鐘內就到達莫斯科;如果約翰遜因為這段對話而有所誤解,就會是非常尷尬的情況。

約翰遜較早時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紀錄片中表示,普京恐嚇稱Boris,我不想傷害你,但一枚導彈只需一分鐘就可以做到」(Boris, I don't want to hurt you but, with a missile, it would only take a minute)英國傳媒轉載時,將約翰遜的說話,解讀為俄羅斯領導人威脅通過導彈殺死約翰遜及襲擊英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