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3 18:52:21

烏克蘭局勢︱俄烏無人機挪用模型引擎 日本廠商反對非和平用途拒供貨

分享:
烏克蘭被指採用日本的模型引擎改造無人機。(新聞截圖)

烏克蘭被指採用日本的模型引擎改造無人機。(新聞截圖)

無人機在俄烏戰事上成為戰場關鍵的戰力,日本傳媒今日(13日)報道指,烏克蘭方面以日本製作的模型機引擎製成無人機,又指連俄羅斯也有採用。涉事的日本公司就指,反對他們的引擎被用作非和平用途,但日本政府指很難阻止有關出口。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烏克蘭用作偵察的無人機,其引擎是印有「SAITO」的字樣,是一間位於千葉縣市川市的模型引導生產商齋藤製作所的出品。電視台之後前往有關的公司採訪,有關負責人指,在今年的5月收到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生產商的電郵,表示希望獲得他們提供的引擎,不過該公司已表示拒絕。然而,有關的無人機生產公司,早年就已經在未獲准許下,挪用齋藤製作所的模型引擎生產無人機。

烏廠方電郵求供貨

齋藤製作所負責人指,他們沒有向烏克蘭輸出引擎,估計有關公司是從其他公司的代理購入。齋藤製作所的負責人就表示:「守護國土的想法我們清楚地收到,所以拒絕的決定也是痛苦的,然而在非和平用途的使用,我們必須要作出反對。」齋藤製作所表示,他們已收到一些影片,得悉俄羅斯方面亦有採用他們的引擎用於改造無人機。

日本經濟產業省回應朝日新聞時表示,有關民生用品被挪用在軍事之上,當局很難作出限制,只能由企業方面與政府提供有關的訊息。

Ad Block
Ad Block
烏克蘭無人機廠商被指挪用日本引擎。(官網圖片) 廠商指收到片段指俄羅斯軍亦有挪用。(新聞截圖) 烏克蘭無人機引擎清楚顯示日本廠商名字。(新聞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