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8 16:16:00

烏克蘭局勢|俄烏首次進行交換全女俘擄行動 烏方108人獲釋(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8個月,兩國首次進行全為女性的交換俘擄行動。烏克蘭以72名俘虜與俄羅斯交換108人,包括 96名女兵及12名平民,當中不乏母親與女兒,還有在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 亞速鋼鐵廠(Azovstal)中撤離的女性。

俄烏首次進行交換全女俘擄行動,烏方108人獲釋。(Twitter)

俄烏首次進行交換全女俘擄行動,烏方108人獲釋。(Twitter)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社交平台表示:「今天(周一)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換囚……我們讓108名女性獲釋,這是首次換回全為女性的換俘行動。」他表示,烏方換回的部分戰俘是母女檔,她們是一起被捉,並稱有37人是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投降時遭俘虜。

澤連斯基晚間發表的談話中表示,這次有96名女兵獲釋,其中包括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37人,另有12名平民。澤連斯基感謝參與行動的人士,並指「我們捉到愈多俄羅斯俘虜,就能愈早讓我們的英雄獲釋。」

網上片段顯示,多名女士在公路3人一排前進,她們部分身穿迷彩服或外套,當中部分人激動或感觸。

獲釋俘虜與親友重逢。(Twitter) 獲釋俘虜與親友重逢。(Twitter) 獲釋俘虜與親友重逢。(Twitter)

親俄領袖:有2人決定留在俄羅斯

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由俄羅斯扶植的領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證實今次換囚行動,並指俄羅斯同意交出110人,但其中2人決定留在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從烏克蘭那裡換回的72人,是2月以來被烏國扣留的民用船隻的船員,並稱換回的人全會搭飛機回到莫斯科,並獲醫療及心理上的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