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3:20:31

烏克蘭局勢︱俄獨立報章稱 逾26萬男性為避徵召離國

分享:
俄羅斯據報已有26萬男性逃離。(美聯社)

俄羅斯據報已有26萬男性逃離。(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星期宣布局部動員後,大批男性逃離俄羅斯。俄羅斯的獨立媒體《新報》報道指,在局部動員之後,俄羅斯已有26.1萬的男性離開國境,甚至有指俄羅斯當局打算建議普京封鎖邊境。

俄羅斯反對派報章《新報》表示,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數字指,自本月21日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之後,至周日(25日)為止已有26.1萬男性離境。不過外界質疑有關的數據,指不相信俄羅斯的邊境人員的效率。不過相信在大量男性離境之下,可能會促使普京決定支持封鎖邊境,以免更多的男性逃離被徵召。

報道又指,俄羅斯當局不打算在被佔領的烏克蘭地區周二(27日)完成「入俄公投」前,關閉邊境。而報道指,俄羅斯當局至今已在邊境證實最少5名符合動員的男子意圖離境,並已被禁止出境。

社交網絡上,有俄羅斯女性就在哈薩克與俄羅斯邊境,對排隊等候離國的男士指罵,稱他們為懦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