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7 18:23:32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下月遠東軍演 外國關注解放軍會否參與

分享:
俄羅斯計劃在下月底舉行遠東軍事演習。(路透社)

俄羅斯計劃在下月底舉行遠東軍事演習。(路透社)

俄羅斯計劃在下月30日至9月5日,在西伯利亞以及鄰近中國邊境的伯力,進行遠東軍事演習。俄羅斯方面表示將會有外國軍隊參與,外國關注中國解放軍會否加入。

外國傳媒表示,俄羅斯選擇在與烏克蘭相距數千里的遠東進行軍事演習,目的可能是向外宣告其仍有能力鞏固自己國土的防禦。不過有英國智庫的軍事專家就表示,俄羅斯自2月戰事開始,已將不少遠東的軍事物資調配到烏克蘭戰場,當中有出現損失,很好奇俄羅斯還可以拿出甚麼武器演習。

估計俄展示未受烏克蘭戰事影響

俄羅斯的聲明指出,他們沒有受到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影響,並會按計劃進行演練及與國際間的合作,並會為演習提供需要的人力及武器裝備。美國中情局上星期指,俄羅斯自2月戰事至今已有15,000軍人死亡,與蘇聯1979年入侵阿富汗相若,而受傷更是當年的3倍。

在2018年的俄羅斯遠東軍事演習,投入了30萬的軍隊,當中解放軍亦首次參與。西方關注中國今次會派出多大規模的參與,以顯示兩國之間的關係。而在去年於白俄羅斯舉行的軍演,阿美尼亞、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及蒙古都有派出軍隊參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