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5 14:19:37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導彈炸水壩破壞供水系統 中部城市遭淹浸

分享:
俄羅斯被指以導彈襲擊烏克蘭南部的一個水庫。(路透社)

俄羅斯被指以導彈襲擊烏克蘭南部的一個水庫。(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控,俄羅斯向烏克蘭中部城市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發動襲擊,以導彈破壞當地供水系統。據報至少112間民房受水浸影響。

澤連斯基周四(15日)表示,克里維里赫西北部的一個水壩,被俄羅斯以8枚飛彈襲擊,導致112間房屋被淹浸。澤連斯基指,有關的供水系統並沒有軍事價值,而且數以十萬計的人每日都需要依靠有關的系統。而克里維里赫的軍方代表就表示,目前正在修復有關的水壩,洪水正在減退中。

澤連斯基早前到訪已被烏軍收復的伊坎姆(Izium),並在當地升起烏克蘭國旗,他之後表示:「我們的執法人員已在收集有關入侵者的殺人、酷刑以及綁架,以及對烏克蘭人實行種族滅絕的證據。他們只會被破壞、被驅逐,他們離開被破壞的村莊,有些更是被破壞到一棟也不淨。」烏克蘭自9月發動反擊後,已收復大量的土地。

Ad Block
克里維里赫的水壩被破壞後出現水浸。(網上圖片)

克里維里赫的水壩被破壞後出現水浸。(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