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0 13:44:19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承認新一輪空襲使用超音速飛彈

分享: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美聯社)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美聯社)

俄羅斯在周四(9日)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的空襲,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更承認,在今次的空襲中,使用了超音速的匕首飛彈。

烏克蘭當局表示,在周四的空襲中,至少9人死亡,並一度影響扎波羅熱核電廠向烏克蘭電網供電,不過及後已完成搶修。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周四表示:「高準確度的海陸空武器,包括匕首超高速飛彈系統,成功擊中烏克蘭軍方的關鍵設施。」這是俄羅斯自今年1月底以來對烏克蘭發動的最大襲擊。

烏克蘭方表就表示,成功攔截了34枚俄軍的巡航導彈以及4架伊朗製無人機,不過同時確認無法截下6支匕首飛彈,以及一些Kh-22反艦導彈以及S-300對空導彈。烏克蘭空軍發言人指:「這是一次主要的襲擊,也是首次使用了多種不同類型的導彈。這與之前的完全不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