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5 23:11:28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攻烏軍事基地爆炸 兩架可攜核彈轟炸機損毀 (有片)

分享:

俄羅斯一個用於攻打烏克蘭的軍事基地周一清晨傳出爆炸聲,網上片段可見閉路電視拍到基地出現巨大火光,有報道指兩架長程、可攜核彈的圖95轟炸機(Tu-95 bomber)損毀。烏克蘭無承認責任,但衛星圖片日前拍到該基地有轟炸機正上彈,準備前往烏克蘭投彈,而烏克蘭最近遭俄羅斯狂炸電廠等基建設施,外界揣測是烏方的無人機襲擊該基地。

俄羅斯軍事基地

基地出現巨大火光。(互聯網)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另一基地爆炸3死5傷

遭轟炸的是Engels-2空軍基地,鄰近薩拉托夫市。鄰近另一城市梁贊的一個基地也傳出爆炸聲,一輛運油車爆炸造成3死5傷。Engels-2和梁贊與烏克蘭邊境相距480至720公里,超出烏克蘭的導彈射程範圍,襲擊工具似乎是無人機。在有關基地發生爆炸數小時前,烏克蘭武器製造商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稱,成功測試攜帶165磅彈頭的自殺式無人機,該無人機有能力攻擊上述兩個俄軍基地。

俄羅斯轟炸機

衛星圖片拍到俄軍圖95轟炸機(左)與圖160轟炸機(右)上彈。(互聯網)

烏克蘭局勢|居民:架上所有物品飛跌落地

日前有衛星圖片顯示,在今次受襲的Engels-2基地,有一架圖95及圖160轟炸機正在加油,並搭載巡航導彈,與此同時,專家警告俄方將對烏克蘭發動大型攻擊,電網將受襲。在梁贊,鄰近戰機升降區的居民稱,「屋裡所有物品從架上飛跌落地,我以為窗子都會飛脫,恐怖。」另一人稱,窗子彈開,見到濃煙和火光,「只有一次強烈爆炸,就像運油車爆炸」。居於Engels-2附近的居民稱,幾乎整個城市都聽到爆炸聲,但政府像以往般未有說明原因。有親政府俄羅斯傳媒稱,兩個發生爆炸的空軍基地均用來對烏克蘭的基建設施發動攻擊,並證實有兩架圖95轟炸機損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