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9 19:11:42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稱40俘虜死亡 指控囚禁地遭烏軍轟炸

分享:
俄羅斯稱烏軍轟炸安置戰俘的軍營。(美聯社)

俄羅斯稱烏軍轟炸安置戰俘的軍營。(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指控,有40名烏克蘭的戰俘在頓涅茨克的奧列尼夫卡被囚禁期間,遭遇烏軍的轟炸身亡,另有75人受傷。

不過烏克蘭軍方否認,更指控是俄羅斯轟炸該所監獄。烏方指:「俄羅斯的佔領者將他們的罪行,推說是烏克蘭的『戰爭罪行』,並根據俄羅斯武裝部隊的指揮,隱藏在那裡所犯下,對囚犯施以酷刑和槍擊事件。」他們批評:「俄羅斯的敵人繼續發動信息戰,指責烏克蘭軍隊炮轟民用設施及平民,藉以隱藏自己卑劣行為。」

俄稱被海馬斯火炮打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片段只顯示建築物冒煙,並有一些懷疑的人體遺骸。英國廣播公司(BBC)就表示,無法證實有關的片段的真實性,但相信有關建築物是被燃燒裝置破壞,而非火炮擊毀。

頓涅茨克的親俄份子就指是烏克蘭直接打中囚禁戰俘的軍營,又指死亡人數將會上升。俄羅斯國防部就聲稱是由烏克蘭軍隊以美製的海馬斯系統攻擊,並指這是烏軍的惡意挑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