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30 18:05:37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稱已撤出蛇島 烏軍取回控制

分享:
俄羅斯稱已撤出蛇島。(美聯社)

俄羅斯稱已撤出蛇島。(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4個月,其中一個關鍵地點,黑海近岸的蛇島,俄羅斯軍方在周四(30日)稱因為行動已經「成功」而從島上撤出。

烏克蘭軍方在周一稱擊中俄羅斯在島上的兩個導彈防禦系統。至周四烏克蘭的南部指揮部透過Telegram表示:「敵人倉皇以兩艘快艇撤離島上的防守人員,可能已經離開島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之後指,這是一次值得記錄的行動。不過俄羅斯軍方發言人指,俄軍從該島上撤離是釋出善意的姿態。又指「俄羅斯部隊完成分配在蛇島的任務,因此撤回在那裡的駐軍。」

烏克蘭一直批評俄軍在蛇島的駐軍,令烏克蘭的糧食出口路線受到阻礙,俄方今次就暗示這將放寬烏克蘭的糧食出口。而在戰爭初期,蛇島的守軍抗拒俄國海軍成為戰事的一次著名事件,並一度被製成郵票。而俄羅斯海軍在黑海一帶已多次被烏克蘭軍隊突襲,造成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沉。

英國廣播公司(BBC)就報道,他們向烏克蘭南部地面部隊的傳媒代表查詢,證實蛇島已由烏克蘭取回控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