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2 17:55:59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至少100名動員兵陣亡 23人受訓期間致死

分享:
據報俄羅斯至少有100名動員士兵死亡。(美聯社)

據報俄羅斯至少有100名動員士兵死亡。(美聯社)

俄羅斯獨立媒體的報道指,自今年9月21日普京宣布局部動員後,已有100名臨時徵召的士兵死亡。

俄羅斯獨立報章《新報》的報道指,在個多月以來,已至少有100名局部動員的士兵死亡,報章更指,當中有89人的名字獲得確認,而最多人死亡的地區來自俄羅斯烏拉爾地區,而單獨最多的則是葉卡捷林堡,當地至少有24個家庭收到家人的死亡通知。

報道指,在動員令的首個星期,就已經開始有動員士兵的死亡。在100名死亡的動員士兵之中,有23人在訓練期間致死,佔當中約五份之一,而他們的死亡原因包括肢體衝突、酒精、藥物、自殺以及「意外」。而前線的死亡案件,則到10月初開始出現。包括兩名在9月底於布里亞特被徵召的士兵,在不足2星期的10月4日就被通知於前線陣亡。

死亡人數或遠高於報道

報道指,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來自烏拉爾,其中有24人來自葉卡捷林堡、13人來自車里雅賓斯克以及2人來自庫爾干。他們都只是在徵召後的9至10日後死亡。該報道估計,動員士兵的死亡人數可能遠高於他們所得的數字,因為多數的案件來自家人收到死亡報告,而他們只能計算獲俄羅斯國防部確認的死亡事件。

有關報道又表示,更多的士兵遺體可能留在戰場,就如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沉沒事件,雖然俄羅斯稱只有1人死亡,但家屬及媒體的報道,約有40名士兵死亡。報道透露,動員士兵的平均年齡為34歲,而當中最年長的死亡個案是48歲,報告是死於疾病,而最年輕是一名21歲青年,他更遺下妻子及4個月的孩子。而官方數字指,在30萬名徵召的預備軍中,已有8.2萬人被派往「特別軍事行動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