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1 15:20:11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部隊疑面臨老鼠病毒威脅 紅十字會倉庫空襲中被破壞

分享:
烏克蘭軍方傳俄羅斯前線爆發老鼠病毒。(路透社)

烏克蘭軍方傳俄羅斯前線爆發老鼠病毒。(路透社)

烏克蘭方面表示,一種會令人眼睛流血,並且會出現頭痛以及嘔吐的病患,正在庫皮揚斯克的俄羅斯前線部隊中爆發。而烏克蘭多地仍受俄羅斯空襲,據報在克爾松的一個紅十字會倉庫在空襲中被破壞。

烏克蘭早前承認反攻未有明顯的效果。不過烏克蘭的情報部門,透過Telegram上指,俄軍似乎受到一種來自老鼠的病毒侵擾:「在佔領者於庫皮揚斯克方向的前線,一種老鼠熱病正在爆發。因此,這種老鼠的病毒明顯地降低俄羅斯老鼠們的戰鬥能力。」有關報告相信,因為俄羅斯軍隊缺乏防冬物資引起。

澤連斯基早前探訪庫皮揚斯克的烏軍前線。(路透社) 澤連斯基早前探訪庫皮揚斯克的烏軍前線。(路透社)

有關的病毒據報是由一種鏈球菌的感染引起,一般來自直接接觸囓齒類動物或是吸入其糞便而向人類傳播。有關疾病會引發頭痛,體溫急升至40度,出現皮疹發紅,血壓下降,眼睛出血以及每日多次的嘔吐等。烏克蘭指,雖然俄軍有向指揮官上報,但被質疑只是拒絕戰鬥的藉口。另外,烏克蘭多處仍響起空襲警報。烏克蘭紅十字會就表示,他們一個位於克爾松地區的倉庫被破壞。

比利時國防參謀長霍夫曼(Michel Hofman)在接受比利時的媒體訪問中,他指俄羅斯下一個目標可能是波羅的海或是摩爾多瓦,他指:「我們見到俄羅斯已經轉向軍事工業上,我想我們應該有所擔憂。」他認為俄羅斯已表示他們將會對其他的「鄰居」發動襲擊,並相信在烏克蘭以後,摩爾多瓦或是波羅的海國家會成為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