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08 13:53:15

烏克蘭局勢︱俄自由媒體主編諾貝爾獎得主遭淋紅油

分享: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俄羅斯遭淋紅油。(Twitter圖片)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俄羅斯遭淋紅油。(Twitter圖片)

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的主編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在莫斯科乘坐列車前往薩馬拉途中被人淋紅油。

《新報》透過其Twitter及Telegram頻道,發布穆拉托夫遇襲的相片。事件發生於周四,穆拉托夫正乘坐列車由莫斯科前往南部的薩馬拉,穆拉托夫表示施襲的男子向他高呼「穆拉托夫,這是為了我們的孩子!」報章相信,有關的襲擊是針對他們有關俄烏戰爭的報道。

《新報》上月開始停止了實體報章的出版,並轉移網上發布「直至俄羅斯結束特別軍事行動為止。」因為俄羅斯當局禁止當地媒體對俄羅斯的戰事稱為「戰爭」。而《新報》表示他們計劃在俄羅斯以外繼續發行,並推出不同的語言版本。

穆拉托夫在2021年與菲律賓記者,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媒體工作者為維護自由而戰鬥。

Ad Block
穆拉托夫的車廂亦被漆油濺污。(Twitter圖片)

穆拉托夫的車廂亦被漆油濺污。(Twitter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