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4 13:56:02

烏克蘭局勢︱俄軍發布別爾哥羅德相片有西方軍備 美國否認向第三方提供武器

分享:
俄羅斯發布相片指入侵別爾哥羅德的包括美軍提供的悍馬戰車。(網上圖片)

俄羅斯發布相片指入侵別爾哥羅德的包括美軍提供的悍馬戰車。(網上圖片)

俄羅斯鄰近烏克蘭邊境城鎮別爾哥羅德遭受到襲擊,俄羅斯方面就發放一些相片,指控是烏克蘭的軍隊使用西方的武器入侵。美國就事件作出否認,表示未有向烏克蘭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武器。然而,承認入侵俄羅斯的自由俄羅斯軍團指,那些武器並不是損失,更指俄羅斯提供的相片只是「擺拍」。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在周一(22日)遭到襲擊,曾協助烏克蘭防守的自由俄羅斯軍團承認責任。不過俄羅斯就發放多張相片,指襲擊來自使用西方提供武器的烏克蘭軍方,當中顯示有被破壞的美國悍馬戰車。美國就表示沒有鼓勵及容許對俄羅斯本土進行襲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承認「在社交媒體及其他地方流傳」的是曾使用的美國提供的武器,不過他們又指「對這些報導的真實性持懷疑態度」。

Ad Block
俄羅斯發放在別爾哥羅德的戰車相片。(網上圖片) 俄羅斯發放在別爾哥羅德的戰車相片。(網上圖片) 俄羅斯發放在別爾哥羅德的戰車相片。(網上圖片)

軍團懷疑車輛是「擺拍」

俄方又指,已將70名的入侵者擊殺,又指這些都是烏克蘭人。不過烏克蘭否認有參與。而別爾哥羅德的首長周二下午表示,在當地的反恐行動已經結束,然而兩個承認襲擊的軍團聲稱仍控制部份的土地。而在晚上,別爾哥羅德又指受到無人機的襲擊。

不過其中一個軍團就表示,有關的軍車並不沒有損失,指有關圖片上的車輛,很可能是之前被捕獲。原因是圖片中沒有車胎的痕跡,而車頭也沒有泥土的痕跡,質疑相片的車輛是用吊機運到該處拍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