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3:22:52

烏克蘭局勢︱俄軍缺物資 軍方建議新兵買女性衛生棉槍傷後可止血(有片)

分享:
俄羅斯徵召大量男丁入伍,不過被指缺乏物資提供。(路透社)

俄羅斯徵召大量男丁入伍,不過被指缺乏物資提供。(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周宣布局部動員後,全國引起不少混亂。除了多個招募中心受到破壞外,社交媒體有影片,顯示俄羅斯的軍官向招募的新人表明,軍隊的物資不足,呼籲他們自行購買醫療物資,更建議新兵購買女性的衛生棉,好讓在受槍傷後止血。

社交媒體的一條影片,聲稱是在俄羅斯阿爾泰地區的片段,影片中被指是俄羅斯軍官的代表,向新兵派發物資,表示士兵們將只有睡袋、墊及武器,沒有其他的供應,所有的醫療物資及藥物皆不會提供,包括止血帶。該名軍官就建議,新兵可以向家中的女性,協助尋找一些墊子以放在鞋內,同時可以購買便宜的女性衛生棉,在一旦受到槍傷,可以用作止血。

Ad Block

克里米亞韃靼領袖呼籲做逃兵

另外,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有指俄羅斯亦在佔領的烏克蘭地區徵兵。有克里米亞韃靼族的宗教領袖,就呼籲被徵召的人做逃兵,或是離開這個國家或所在的地方。若不幸被招募了,就在拿到武器用在「應該對付的人」身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