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7 10:25:00

烏克蘭局勢|俄軍轟炸基輔敖德薩等多處 造成至少11人死亡(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1年。烏克蘭周四(26)多處遭受俄羅斯部隊新一輪導彈及自殺式無人機攻擊,成全國逾30座建築物遭破壞,大部分位於首都基輔地區,造成全國至少11人死亡,逾10人受傷。

俄軍轟炸基輔敖德薩等多處,造成至少11人死亡。(AP)

俄軍轟炸基輔敖德薩等多處,造成至少11人死亡。(AP)

俄羅斯傳媒報道,烏克蘭在星期四上午遭受俄羅斯一波巨大規模空襲,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全國多處能源設施被炸。

烏克蘭指,黑海港口敖德薩市(Odesa)、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中部文尼察州(Vinnytsia)、基輔州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等多地,傳出爆炸聲。其中敖德薩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及《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被擊落的俄羅斯無人機。(Twitter) 黑海港口敖德薩市、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州、中部文尼察州、基輔州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等多地,傳出爆炸聲。(AP)

記者基輔直播被爆炸聲驚動

烏克蘭官員指,俄羅斯部隊周四從海上及空中發射55枚導彈,烏軍擊落47枚,其中20枚在首都基輔及周邊地區,基輔巿內有1人在襲擊中死亡,另外2人受傷。俄軍亦發動無人機襲擊,主要的攻擊目標是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敖德薩亦有爆炸發生,至少2座變電站被擊中,當局調配發電機,為醫院及其他重要設施提供電力,電力系統仍在控制之中。

《天空新聞》(Sky News)記者在基輔進行直播期間,被不遠處傳來爆炸聲驚動。亦有人拍攝到導彈於上空飛過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