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8 11:43:00

烏克蘭局勢|俄軍轟炸赫爾松以催淚彈驅示威民眾 烏兵再拍片求救(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3個月,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地區遭俄軍猛烈轟炸後,俄羅斯國防部周二宣稱已「解放」整個赫爾松地區,有示威者手持烏克蘭國旗抗議俄羅斯入侵,期間傳出多次槍聲,有煙冒於人群中散出,相信是俄軍向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驅散;在烏克蘭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Mariupol),被俄軍圍困卻久攻不下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烏克蘭指揮官再發放片段向外界求救,呼籲世界領導人和外交官計劃一場像第二次戰鄧寇克(Dunkirk)一樣的「撤離行動」,撤離馬里烏波爾城內的士兵和平民。

赫爾松據指有電視塔被炸毀。(Twitter) 赫爾松民眾示威抗議俄入侵,俄軍發催淚彈驅散。(Twitter) 有人腰部皮開肉綻,疑遭受炸傷。(Twitter)

俄羅斯國防部周二(26)宣稱已「解放」南部城市整個赫爾松地區,當地被俄軍侵佔多日,連日有民眾向俄軍抗議入侵,在周三的示威中,網上片段顯示,示威民眾手持烏克蘭國旗,高叫「赫爾松屬於烏克蘭」口號進行和平示威,其後相信是俄軍發射的催淚彈驅散,另一片段顯示,有人腰部皮開肉綻,疑遭受炸傷。赫爾松晚間再遭受到俄軍導彈轟炸,網上片段顯示,有區內遭受導彈攻擊,據指有電視塔被炸毀。

烏指揮官籲世界領導人擬鄧寇克行動。(Twitter)

烏指揮官籲世界領導人擬鄧寇克行動。(Twitter)

烏指揮官籲世界領導人擬鄧寇克行動撤軍民

死守及藏身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指揮官Serhiy Volyna (烏語:Serhii Volynsky)於社交平台Facebook發片,指「62天來,我們一直在全面包圍中戰鬥」,他們正與亞速營(Azov Regiment)和其他被包圍的部隊一起執行任務,他指,廠內缺糧缺水,有逾600名傷兵,無法接受適當治療,呼籲世界領導人和外交官計劃一場如鄧寇克(Dunkirk)一樣的「撤離行動」,撤離馬里烏波爾城內的士兵和平民。他又提到「這裡也有平民受傷,我們竭盡所能的幫助他們,數百名平民、數十名兒童,許多殘障人士和長者跟我們在一起。」

1940年英法聯軍在法國戰役(Battle of France)中被德軍圍困,英國在鄧寇克執行大型撤退行動。2017年英國、法國、美國及荷蘭合拍的戰爭電影《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故事就是圍繞這次撤離行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