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5 11:53:00

烏克蘭局勢|俄轟炸文尼察23死逾百傷 4歲女與母出門不久天人永隔(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俄羅斯再度發射導彈轟炸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擊中市中心一座辦公大樓,爆炸波及附近住宅及建築物,造成23人死亡,包括小童,另外近百人受傷,多人失蹤,預料死亡人數會攀升。總統澤連斯基批評,襲擊導致包括小童在內的平民傷亡是恐怖主義行為。

俄轟炸文尼察23死逾百傷。(AP) 俄轟炸文尼察23死逾百傷。(AP) 俄轟炸文尼察23死逾百傷。(AP)

烏克蘭官方發布片段,顯示俄軍向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發射導彈後發生強力爆炸,有建築物著火冒出濃煙,未幾再有導彈轟炸,造成更大破壞。當局表示,當地上午約11 時,俄羅斯先後有3枚導彈擊中市中心一座辦公大樓,波及附近住宅,爆炸引發的大火亦蔓延到旁邊的停車場,50輛車著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救援人員從瓦礫中救出傷者,襲擊造成大量死傷,死者包括兒童。

母親剛發布出外片段,女兒被炸死當場。(Twitter) 母親剛發布出外片段,女兒被炸死當場。(Twitter) 母親剛發布出外片段,女兒被炸死當場。(Twitter)

女兒被炸死當場 母重傷正搶救

在導彈襲擊發生後,網上流傳一名兒童及其母親倒臥地上的照片,當地傳媒報道,該名年輕母親Iryna Dmitrieva在襲擊發生之前數分鐘,剛發布與其4歲女兒Lisa的片段,片中見Lisa推著自己的嬰兒車與母親微笑步行,Iryna在片中透露剛出門前往附近的醫療中心。結果Lisa被當場炸死,Iryna的腳被炸斷,被送院搶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譴責俄軍再次攻擊平民,如同恐怖主義行為。

大約40個國家的政府官員在荷蘭會面,調查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可能存在的戰爭罪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