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0 10:00:00

烏克蘭局勢︱傭兵證實俄軍撤巴赫穆特 烏軍已奪「戰術主動權」

分享:

烏克蘭局勢︱傭兵證實俄軍撤巴赫穆特,烏軍已奪「戰術主動權」。(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烏克蘭軍隊及俄羅斯傭兵集團表示,俄軍在巴赫穆特市周圍逐步撤退,基輔在計劃反攻前先取得6個月來最大斬獲。美國戰爭研究所(ISW)更指,烏軍已奪「戰術主動權」。

俄烏間氣勢始轉變

有前線的烏軍表示,俄軍正以轟炸出入通道,希望拖延烏軍攻勢。烏軍砲兵部隊指揮官波達魯(Petro Podaru)表示,「他們正在轟炸通往前線陣地的所有路線,因此我們裝甲車無法載送更多步兵、彈藥和其他物資。」

烏克蘭軍方表示,部隊已在部分地區推進超過一英里,而烏軍過去半年來一直處於守勢,對抗俄軍大規模攻擊。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指,俄國正規軍指揮官放棄巴赫穆特以北及以南的據點,會增加內側部隊被包圍風險。

美國戰爭研究所(ISW)對此表示,俄方的舉動使烏軍目前奪得「戰術主動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