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31 18:55:54

烏克蘭局勢︱前華格納集團指揮官 親述俄羅斯前線狀況

分享:
前華格納集團軍官接受傳媒訪問講述俄羅斯前線狀況。(路透社)

前華格納集團軍官接受傳媒訪問講述俄羅斯前線狀況。(路透社)

早前華格納集團的一名前軍官,在俄羅斯人權組織協助之下,逃往挪威邊境。這位26歲的軍官Andrei Medvedev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接受傳媒訪問,親述俄軍在烏克蘭前線的狀況。

26歲的Andrei Medvedev在去年7月簽約成為華格納集團的僱傭兵,他周一(30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的訪問,透露他在與華格納簽約不足10日,就被派到巴赫穆特服役。Andrei Medvedev表示:「他們會把不願戰鬥的人圍起來,然後在新來的人面前將他們射殺。」他再指:「他們把兩個拒絕去戰鬥的囚犯帶出來,然後在眾人面前將他們處決,之後就把屍體埋葬在受訓者挖的戰壕上。」

Ad Block
華格納集團在卡斯洛達埋葬陣亡士兵。(路透社)

華格納集團在卡斯洛達埋葬陣亡士兵。(路透社)

Andrei Medvedev表示,自己在抵達烏克蘭第6日,目睹軍隊成為炮灰之後,就決定自己不會再回去。他表示自己最初有約10名手下,而一旦有囚犯加入,人數就會增加。他表示:「那裡的屍體越來越多,然後又越來越多人前來。到最後我有很多人在我指揮之下。我自己也無法計算有多少,他們就持續着一個循環,大量的死屍,更多的囚犯,又更多死屍,再更多囚犯。」

陣亡軍人家屬難獲賠償

對於華格納集團曾表示,會為陣亡的軍人,向其家屬支付500萬盧布(約55.5萬港元)的恩恤金。不過Andrei Medvedev透露,根本沒有人願意支付這筆錢,他指一些在烏克蘭戰死的人,最後只會列為「失蹤」。

而他向CNN透露,自己可以直接向華格納集團的兩個創辦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及Dmitry Utkin報告。他形容普里戈津是「魔鬼」,他指:「如果他真的是俄羅斯的英雄,他就該拿着槍與士兵一同跑。」普里戈津早前承認Andrei Medvedev是華格納集團成員,但他指控Andrei Medvedev曾意圖虐囚。

華格納集團在聖彼德堡的總部。(路透社)

華格納集團在聖彼德堡的總部。(路透社)

Andrei Medvedev在訪問拒絕透露自己在烏克蘭戰事中所做過的事,不過他指出,華格納集團缺乏戰略:「那裡沒有真正的策略。我們都只不過會收到對方位置的指示。那裡沒有明確的指示要我們如何去做,我們只是計劃我們怎樣去到,然後見步行步。誰會開火、我們要如何轉換,最後結果會如何都是我們的問題。」

冀普里戈津與普京受審判

Andrei Medvedev又透露,他多次被俄軍追捕,而他最後利用白色迷彩裝穿過結冰的湖面走入挪威國境。他表示,自己在俄軍以及烏克蘭軍人身上都看到勇氣,然而他希望把自己的故事分享,是希望能將普里戈津及普京(Vladimir Putin)送往審判:「俄羅斯的政治宣傳遲早都會停止,人們將會站起來,我們所有的領袖會奪權,然後新的領袖會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