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25 11:07:00

烏克蘭局勢|北約要求中國不再支持俄羅斯 中方反對指對華施加脅迫壓力

分享:

西方國家領導人齊集比利時布魯塞爾,分別舉行北約(NATO)、七國集團(G7)及歐盟峰會,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約聲明要求中國不再支持俄羅斯,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強烈反對,指有關聲明及言論對中國施加脅迫及壓力。

北約發聲明要求中國不再支持俄羅斯。(AP)

北約發聲明要求中國不再支持俄羅斯。(AP)

北約領袖峰會的聯合聲明,同意啟動防禦計劃調動4萬兵力到北約東邊,並派遣4個快速應變部隊戰鬥群到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同時要求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維護《聯合國憲章》確定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維護國際秩序,不支持俄羅斯發動的戰爭或幫助俄國規避相關制裁,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後重申有關立場。

中方促北約摒棄冷戰思維。(中國駐歐盟使團網頁)

中方促北約摒棄冷戰思維。(中國駐歐盟使團網頁)

中方促北約摒棄冷戰思維

中國駐歐盟使團回應北約峰會聲明,指堅決反對有關聲明及言論對中國施加脅迫及壓力,使團發言人指北約以舊冷戰手法搞陣營對抗,應該徹底摒棄冷戰思維,通過對話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使團強調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中方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為勸和促談、停火止戰、防止出現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做出積極努力,發揮了建設性作用,時間將證明中方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會得出公正的結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