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4:54:44

烏克蘭局勢︱印度進口俄國石油去年增十倍 稱節省50億美元

分享:
印度去年增加從俄羅斯入口石油。(路透社)

印度去年增加從俄羅斯入口石油。(路透社)

印度的巴羅達銀行公布,去年印度輸入的俄羅斯石油增加達10倍,而該國因此而節省約50億美元(約391.62億港元)。

印度國營的巴羅達銀行公布,該國2021年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只佔全年的2%,不過去年就已經升至接近20%。原因是俄羅斯的石油受歐美的制裁影響,而無法進口歐洲的市場。印度指,在上一個財政年度,每進口一噸的俄羅斯石油,就可以節省89美元。

雖然印度受到美國及歐洲的壓力,但印度拒絕跟隨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亦沒有直接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出譴責。該國指,作為一個依賴能源進口,並且有數以百萬人生活處於貧困的國家,無力以更高的價格購入石油。印度的外交部長去年也指出,在烏克蘭戰事展示後,歐洲進口的俄羅斯能源仍是印度的6倍,他批評歐洲應該先將自己的進口減少。

有能源的分析指出,在戰事持續之下,俄羅斯的石油將繼續依賴印度及中國的進口,而且會持續提供低廉價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