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3 16:37:00

烏克蘭局勢|反對動員令 俄Rapper稱不想去殺人選擇輕生(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逾7個月,近月烏軍連番報捷,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月21下令徵召30萬人入伍前往烏克蘭作戰,在該國引爆「逃難潮」和一系列反抗活動。俄國一名饒舌歌手(Rapper)聲稱因為不想「去殺人」而選擇輕生,他在生前錄下的最後影片近日在網上流傳,令不少人慨嘆戰爭的殘酷感到不勝唏噓。

俄Rapper反對動員令,稱不想去殺人選擇輕生。(Twitter)

俄Rapper反對動員令,稱不想去殺人選擇輕生。(Twitter)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道,27歲藝名「Walkie」的饒舌歌手Ivan Vitalievich Petunin在收到國家的徵召通知後,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影片,表明自己從一開始就不支持總統普京的所作所為,他擔心現在的「部分動員」很可能會演變成全面徵兵,他說:「如果你看到這段影片,我可能已經不在了……我不想讓我的靈魂背負謀殺的罪孽,我也沒準備好為了誰的『理想』,拿起武器去殺害別人。」

報道:該Rapper曾於軍隊服役及被送精神病院。(Twitter) 報道:該Rapper曾於軍隊服役及被送精神病院。(Twitter)

報道:該Rapper曾於軍隊服役及被送精神病院

Ivan Vitalievich Petunin的遺體於上月30日,被人發現在俄羅斯南部城市Krasnodar一棟高樓附近,他生前錄製的最後一段影片隨即在Twitter等社交平台流傳,不少網友都轉發哀悼。

報道指出,Ivan Vitalievich Petunin曾服役於俄羅斯聯邦軍隊,並曾被送到精神病院。據悉他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時曾說:「輕生是我表達抗議的最後一種方式。」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即時通:35122626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