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3 15:16:45

烏克蘭局勢|塗鴉大師Banksy作品在烏國廢墟呈現(多圖)

分享:
英國塗鴉大師Banksy的作品在烏克蘭多處戰爭廢墟中展現。(路透社)

英國塗鴉大師Banksy的作品在烏克蘭多處戰爭廢墟中展現。(路透社)

英國塗鴉大師Banksy的作品在烏克蘭多處廢墟中展現。

路透社報道,Banksy上周五(11)Instagram分享最新作品,一名女體操運動員在瓦礫上倒立,塗鴉所在的建築物位於基輔西北大約50公里的博羅江卡(Borodyanka),戰爭初期受到俄軍猛烈轟炸,到4月才解放。

烏克蘭局勢|作品影射普京

有人在博羅江卡其他地區拍到相信都是Banksy的作品,男孩和一個貌似普京的男子打柔道,並將他摔倒。路透社指,這幅作品的象徵性不言而喻:第一是間接提及聖經「大衛與歌利亞」(David and Goliath)以弱勝強的故事;第二是影射熱愛柔道的普京。在飽受俄軍攻擊的伊爾平(Irpin),牆邊則出現一個戴頸箍的女體操運動員,在大洞上揮舞絲帶。有民眾停下來,好奇地觀看作品,有人遠道從基輔駕車前來觀看,不少人拍照留念。

烏克蘭局勢|獲世界知名人士支持 烏國人民感鼓舞

從基輔專程前來的31歲女子Alina Mazur表示:「這是我們國家的歷史性時刻,像Banksy等知名人物來到這裡,向世界展示俄羅斯對我們做過的一切。」

基輔也有塗鴉,顯示兩個小童將坦克路障當成搖搖板。暫未知Banksy是否仍身在烏克蘭。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