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9 16:00:00

烏克蘭局勢︱外媒傳澤連斯基將出席G7峰會及阿拉伯聯盟會議(更新)

分享:
外媒指澤連斯基或親身出席G7峰會最後一日會議。(美聯社)

外媒指澤連斯基或親身出席G7峰會最後一日會議。(美聯社)

多個歐美傳媒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計劃親自前赴日本,出席G7峰會的最後一日會議,烏克蘭方面就拒絕為有關傳聞作出回應。

烏克蘭的戰事是今次G7峰會的其中一項重要議程,並有傳將會作出強烈的聲明以表示各國團結支持烏克蘭。而媒體就表示,澤連斯基有可能在下周日(21日),即峰會的最後一日,在日本廣島現身,也是他在俄羅斯入侵以來,首度出訪亞洲。報道指,澤連斯基親赴日本的目的,是希望在反攻的前夕獲得更多的西方支持。

Ad Block
澤連斯基或親自出席G7峰會。(美聯社)

澤連斯基或親自出席G7峰會。(美聯社)

乘法國政府專機往廣島

日本的外務省在周四(18日)就透露,澤連斯基下周日會以視像形式參與。然而澤連斯基早前亦已到訪過包括法國、德國及英國在內的4個歐洲國家。烏克蘭的發言人Iryna Pobedonostseva就拒絕為傳聞作出回應,但指他們有多個的選項。而烏克蘭的保安官員就向國營電視台證實消息:「在那裡將會決定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為捍衛我們的權益,我們的總統絕對有必要出席。」

路透社其後報道指,澤連斯基已正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吉達,出席在當地舉行的阿拉伯聯盟會議。之後會乘坐法國政府的專機飛往日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